最暖心的人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9/07/04

上週我回娘家住,前一天我跟她說我明天回家唷!她竟然笑著問我為什麼,我傻了幾秒,馬上說:開心啊!智翔值班啦!
剛好隔天上課我媽正講到我嫁人時的心境。

我常會關心她的生活,包含吃什麼、到家沒、累不累、有什麼日程安排⋯⋯等等。認識姜涵老師的人都知道她是大D腦(自由、全面觀),而我則是大C腦(感性、熱情),所以其實我媽不喜歡「黏」,我們表達情感的方式也非常不同,比如我三不五時就想找他說話,很多的擁抱;而她表達情感的方式,比較像關鍵時刻總會在我身邊,協助我釐清問題,告訴我重要的判斷依據、價值觀、怎麼長遠的來看。也因為我除了C腦、還有B腦(規劃、細節),所以我跟她聊的生活瑣事,常讓她覺得:啊!你不要管我啦!

因為她,也讓我比較了解要怎麼跟D腦相處,心裡常叮嚀自己不要管她、不要問太多關於生活安排的事。

那天她在課堂上說到,我嫁人後的不習慣與捨不得,我聽到的時候,一方面開心,一方面也覺得:哈哈怎麼會!阿涵是大D腦耶!

但就在當晚我回到娘家,一進房間就愣住了——床重新鋪過、冷氣已經打開。這讓我馬上聯想到她說的話;同時在我回家前,她開心的買了食物,說要慶祝我回家。

看著眼前的床,我熱淚盈眶。
唉⋯阿母真的很可愛,也很貼心,而且很愛我。

D腦、C腦雖然有時頻率不同,但在愛面前,都是很明白的,她平常表達情感的方式跟我雖然不一樣,但從小到大,我始終被給予富足的愛,她的B腦常顯露在照顧我們的日常,沒有遺漏過。

也因為她跟老爸、哥哥給我的愛很飽滿,我才能長成現在的樣子:在巨人身邊始終有自信,也一直維持自己的熱情。更因著他們的愛,讓我在生命中有困難時有力量,抱持正向的心態,想辦法解決問題渡過難關。

謝謝可愛的阿母,也是生命中最重要的姜涵老師。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