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吳櫂暄
2019/11/19

前陣子家人去洗牙,推薦我去家裡巷口的牙醫診所。因為我距離上次洗牙也隔了一段時間,便馬上約了隔天有空的時間。

一進到診所,旁邊是提供更換的室內拖鞋,因為是第一次去,所以先填寫表格。結束後我坐在一旁等待。在等候的時間,因為上一位看診的病患時間較長,醫生走出來看到我時,還特地說了聲抱歉,請我再等一下。等到輪到我看牙時,這個醫生讓我感到與以往很不同的經驗,他除了會頻繁的讓我漱口,不會想一次完成清理,也會跟我解釋現在正在進行什麼動作,同時提供鏡子讓我可以看自己的牙齒。

以往看牙都是一個滿緊張的過程,對於醫生在口腔裡的動作,因為看不見也不理解而造成擔心。但這個醫生的解釋舒緩了我對於未知感到的不安,同時也因為頻繁的漱口休息,減少過程中的不適。

我想,這其中讓我感到滿意的,除了專業能力以外,更多的是因為自己的需求與感受被考慮到的安心。而這部分的需求,除了每個人都需要外,也是在每個領域都能實踐的心態。

from:Sappymoosetree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Sappymoosetree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