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酒認證,然後呢?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許智筌
2019/12/01

今天順利拿到了日本酒侍酒研究會清酒侍酒認證課程的證書和卡片,坦白說從龍吟的同事Jon手上接到的時候,內心也沒有特別興奮不已;一旁顏職擔當的Jasmine也說我很厲害拿了很高分(其實我根本不知道自己考幾分),內心明白其實還有很多進展的空間,因為實際上拿到的這認證的人多的是,也不代表從此就不用再學習了。

之前有曾問過龍吟的侍酒師強尼到底如何看待侍酒師助理這份職業,他跟我說:「其實職業的頭銜不是重點,重點是對於酒水的知識的追求會帶你到哪裡」。

在文華最後那段日子,文華的首席侍酒師Sean哥也有跟我談到:「不要自滿拿到什麼什麼認證,其實沒有取得證照,在服務上得心應手的高手也大有人在,只是這份酒水知識會協助你在工作上多一點又更好一些。」

所以有學跟沒學過的人差別在哪?這就是我要繼續往下想的課題,期許自己也能持續精進自己不管是服務、對於食材的理解、酒水服務的熟練度都能並進,在沒有人可以幫我的時候,也要一個人克服這些;若有需要介紹菜色獲推薦的話,我就可以很有自信介紹,在精不再多。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