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正確的方式愛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蔡佩蓉
2017/03/07

「你男友是個很有情調的人,別把他的D腦給磨掉喔」,這是在上禮拜在HBDI講師訓的課程中,姜涵老師用著溫暖、幽默的口吻,對我說的一句話,很簡單的一句,但我來說是很重要的提醒。

我的男友是一個有D腦思維(彈性、勇於冒險、幽默)偏好的人,他很風趣、幽默,他很有情調,有自己的品味,在逛街的時候他會帶我去百貨公司,帶我認識不同品牌的服飾店、鞋店、家具店等等,對新奇或是精緻有趣的物品、店面,他總是很開心地拉著我去逛;在特別的節日時,他會去找很多的資料,預先訂有氣氛、有情調的餐廳;這些種種就和我有很大的不同。

相較於他,我是個生活不太會有太大的變化的人,思維偏好以HBDI術語來說的話是比B腦的人(特色是喜歡規律、穩定、務實…等),就我自己來說,我的生活有固定的模式,不太會做過去未嘗試過的事,像是我不會自己去逛百貨公司的服飾店、不會逛精緻的較昂貴的店面、有情調的餐廳我會想去,但更多時候會看到價格而作罷,大概逛的店家就是那幾家,過去的我很常會用我能不能買、我有沒有能力買來當作要不要去的依據,我們也都曾因為這些不同及我慣性的思維有了落差、產生爭執。

是因為透過學習,所以我知道我不能用這樣的方式在對待我愛的人,我知道我自己有些特質是很棒的,像是我很規律、穩定、我會預先計畫,這在面對自我的時候,這確實能帶給我很大的力量,但當是面對是「我們」時,我不能還堅持用慣性的方式面對,不能過度,我必須要學習調整,因為對方也一定會受到我的影響,所以當聽到老師的提醒時,我更加篤定的告訴自己,對!我就絕對不可以這樣對待他,我必須要更加意識自己的行為、意識自己的表達對他造成的影響。

也因為男友的這份寶貴的特質,我的視野,我所接觸的環境因為他豐富許多,我愛他的幽默風趣,每次與他相處他總都能逗的我哈哈大笑,在我們的關係中是很棒的潤滑,我開始認識一些新品牌,我們開始會逛些有趣的店面,我們會一起想像未來我們生活生命的畫面,這些美好的發現都是他帶給我的,我深受這樣特質的吸引,我也愛這樣的他,而我要更努力的學習,讓自己更有能力,讓自己能用正確愛的方式愛他。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