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喜歡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7/03/16

這周因為許多事情湊在一塊兒,我發現我只有周二晚上可能可以回家吃飯,於是我在周一就先跟婆婆說:媽〜我這周應該都沒有辦法回家吃,只有明天可能可以,我努力看看。我婆婆聽到就回我:沒關係啦!以後機會還那麼多,你忙你的,不要有壓力。

她說這句話的語氣很阿莎力,而且讓我感到溫暖,我知道她是真的這麼覺得,我們的情感並不會受影響。其實我常常回味跟婆婆的相處,是因為我們真的是很不一樣的人,我們的思維偏好很不同──她比較理性、我常常感性想很多,但在跟她相處的時候,我常常會受到啟發,覺得:啊!我好喜歡她這樣,明確、明理,卻不失溫暖。比如她對我很支持,雖然表達情感的方式不同,但對於我很吵、很熱情、喜歡抱抱,她總是讓我覺得她真的把我當女兒;而她的理性思維很明確,讓我覺得很穩定,不會突然因為不開心就改變對待我的方式,有什麼想法都很善意地跟我說,重點是給我很多空間,就像我之前分享過,我曬衣服有時候放比較久,她會尊重我的節奏……等等。

所以當她今天這樣跟我說的時候,我心裡就浮起:啊〜謝謝媽,我真喜歡你、真想跟你相處。當我有這樣的想法的時候,我期許自己:我也要這樣──「成為一個尊重他人心靈空間的人」,讓對方真的因為喜歡自己,而想多相處;而不是因為關係,所以讓對方覺得「應該」跟我相處。

真心喜歡真是一件很激勵人心的事情!真心喜歡讓人想多了解對方、多一點時間相處,想好好對他表達,不管是表達自己對他的在乎、或是因為任何層面有進展而開心。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