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體驗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許智筌
2019/11/16

來到新的工作環境已滿兩星期,坦白說從一開始真的是很多事情都不清不楚,其中目前最有感應的就是結帳這件事。

在文華時期,我從沒親自透過POS機結帳,頂多就是客人說要買單,我會列印消費明細並給客人過目後,再麻煩主管協助買單,最後拿給客人在簽單上簽名就結束了,但在這裡,因為店小,內、外場加起來只有4人,所以有機會學過去不曾學到的事情,真的是滿有收穫的。

學習的過程中,一開始真的是硬記,所幸總監非常有耐心,手把手帶著、看著我操作整個流程並且最終期許我能一個人(即便她不在店內的時候)也能順利製作一天內的營收報表並傳回總公司。

第一個星期,真的差點把總監、料理長和助手都逼瘋了,因為我學得速度真的很慢,結帳步驟和最後整理帳的邏輯還不是那麼熟,他們都會告訴我結帳的速度要加快,因為不是只有這件事要做,還有收尾(清理桌面、收垃圾、廁所、關水電、瓦斯、關排風系統等等)。心一急,就容易忘記甚至忽略一些細節跟做事的順序。簡單來說,就會忘東忘西,沒有什麼做事的邏輯可言,所幸幾天練習下來,回家都不斷的再想:怎樣可以更快?更順手完成手邊工作又可以協助師傅和助手還有總監,也確實逐步做出一點成果。

他們也會不斷提醒和反饋我一些想法,如今終於可以在總監不在店裡的情況下,一個人10分鐘以內節完總帳並把上述的事情逐步完成,不拖累其他同事下班時間,我想也算是有些成長了。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