蒐集笑容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9/05/23

上週我去聽了人生中第一場演唱會,而且是和媽媽一起。 整場下來真的很難忘,一開始進到會場,我就興奮的跟媽媽說:好棒唷!我也想開演唱會。但聊著聊著,想到開演唱會不是不可能,怎麼座無虛席才是重點!

看著滿滿的人潮,我真的很佩服,大家都很有秩序的魚貫而入,廁所也算乾淨、而且不會等很久,看著大家排隊慢慢入場、找座位,我心裡真的很高興──台灣人真的好棒!

小哥很準時就開始唱,真的唱滿將近四個小時,很多歌我沒聽過,但透過他的詮釋,讓我也想去認識這些懷舊歌曲,歌詞寫的真的很美、也很委婉,就因為委婉含蓄,更有自己去想、詮釋的空間。

中令我印象最深的除了他講的笑話真的很好笑之外,我最喜歡他真情的訴說自己與父母、家人的情感,他想告訴大家的是「珍惜身邊重要的人」、「愛要及時」等觀念,看著我身邊活力滿滿的媽媽,我笑得很開心,因為我正在用這樣的態度活著,我也相信愛要及時、情感要用心經營。

對我來說,生命中總有困難,但我也深深體悟到:家人的愛是我最大的力量,我常在生活中蒐集與他們相處的美好畫面,將之刻入腦中,很多時候想著他們的笑容,都會覺得:啊!來吧!想辦法面對、想辦法解決!我可以的!

所以能跟媽媽一起聽演唱會對我來說真的是很珍貴的回憶,我們一起聽、再一起漫步在將近凌晨的街上,實在是很難得又美好的經驗,牽著她的手,常常都覺得:有她真好!我還要更努力!我想要看到更多她的笑容。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