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整理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文皓
2017/01/21

最近因為一項工作任務,探討了關於自我的意義是什麼,從中我想了一些事情。

在鼎愛學習自我許多年,為什麼還會要繼續學習?看著學有所成的老師學長學姐,甚至生命遭遇困難之後很努力自我成長的學弟妹們,我看到了許多自己不足的地方,比如說在主動改變以及調整自己的路上,我往往比較被動,調整的速度也不是先調整好來應對未來的需求,而是火燒屁股了,被提醒了,在想解決方法,趕快補過。

  當我人生不斷的在被提醒,被警告……,因著依賴外在的聲音,而忽略自己內心的需求,動力來源就不會是我自己,而是為了對應外在,這時候我心靈當中力量就不會是全部,只是為了對應外在而已。

大學就學過一個習慣叫做「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我發現這個對我來說並不容易,因為常常靜下來,什麼都沒有聽到。朋友問說難道沒有什麼你真正想要的東西嗎?或是你想要成為的自己嗎?興趣或是理想的工作這類的……不是一般都會有嗎?

我想真的不是每一個人都會有聽到,這也是我學習自我的一個很重要的關鍵點。因為我發現,該有的聲音沒有出現,不管是不去聽太久他失聲了,還是自己的聲音已經變質,我都知道內心有一個重要的聲音我應該要去尋找,知道自己不知道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解到原來,我現在的自我,根本就還不是那個真正的自我,同時又必須要接納現在的自我……。

當我在這周思考這些問題的時候,我一開始覺得真的很花時間。但是我決定堅持下來,把自己的想法重新整理一次,現在還沒有這麼清楚的聲音,但是透過對於自己一次又一次的要求,自己的聲音會越來越清楚,找回那個內心很多想法的自己,然後追求更好的自己。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