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錯誤《親密月刊越陳越香》系列分享

by 江 哲維
─越陳越香》系列分享
分享人:陳姿伶
2015/06/03

  親密月刊第十一期,姜涵老師的《親密對話》中提到:

  親愛的朋友,我們為自己寫書,上一頁或許有著令你遺憾、痛苦、甚或不開心的經驗,但是從這一頁開始,你可以從「新的章節開始」。因為,過去不等於未來!從現在起改變「想法」(而非改變過去),就會有不一樣的未來,畢竟你擁有獨立的意志,可以開闊的讓自己做到一笑泯恩仇。

  重要的是,你願意相信,熱絡的人氣需要有人願意付出。付出的角度不是為權、為勢、為名,而是因為「人」、因為「關係」、因為「愛」,所以心中的暖流才得以涓涓綿延!

  大多數的人在發生錯誤後,會覺得痛苦、難過,希望與它切割,只想要留下美好的一塊,不希望錯誤成為生命的印記。

  然而,當我們選擇與錯誤切割時,我們真正切割的不是錯誤,而是一部分的自我;我們否認錯誤的存在,也就否認「發生錯誤的我」的存在,從另外一個角度看:那個自己在生命的某個時間點將因此空白。

  老師的話提醒了我:有錯誤不代表一輩子就被錯誤困住,我們有自主的意志可以選擇如何面對錯誤,並讓錯誤成為自己知道要如何調整、開啟正確篇章的開始。當我們的思維有所改變,生命中的經歷也將會有所不同,更重要的是──我們不會因為錯誤而遮蔽了自己真正的在乎

11391107_1658173887748747_4177889331919294540_n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