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自己扛起來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子豪
2015/10/11

  昨晚看了姜涵老師的著作《存在de幸福》,老師在書中所說的一句話讓我深有感觸。

  「把自己扛起來,因為我的自由是我自己的決意!」

  這要講到前兩天我所做的一個夢。我正在沙發上睡午覺,忽然被我的好友毓揚叫起床,一看都已經天黑了。我還在睡眼惺忪,只聽到他用顫抖的聲音說:「等等,你後面有人……」我嚇了一跳,「哪有人哪!你別嚇我。」我一邊反駁一邊開始害怕地往電燈開關移動,但卻發現我的腳步越來越沉重……這時我終於按下了電燈開關,卻發現開關是壞的!這時我腳一軟,「碰!」的一聲我面朝下的跌倒在地。

  這一跌,才發現自己跌下了沙發。「原來剛剛是夢……」說完我站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塵定神一看,我傻了……我身在家裡卻不認識我的家了!客廳的家具擺設都不一樣,連我睡的沙發都不是同一個!這下我慌了,不知道該怎麼辦。強作鎮定之餘,毓揚從房間裡走了出來,「你也該醒了吧!」他說。

  張開眼,我還躺在沙發上,天已經黑了。原來剛剛也是夢。

  在夢裡,我看到了自己的恐懼。我害怕曖昧不明確的事物,我恐懼陌生不熟悉的情境,我會迴避甚至壓抑,但這些都沒辦法真正解決我的問題。只有醒過來,只有下定決心面對自己的恐懼,才有可能真的克服它。我想這會是個讓我記得很久的夢。

12141083_10153070127246367_2581781221173060018_o

from:allispossible.org.uk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MelisaTG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