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外探尋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子豪
2015/11/08

  我們無時無刻都在向外探尋。

  小時候我們希望得到父母的愛;上學之後我們希望得到同學、老師的關注;步入社會之後我們開始尋找自己人生的目標,想找到一份好的工作,想讓別人認同自己的價值。

  但在不斷向外探尋的過程中,我們是否停下來想過:我在做的事情到底是為了什麼?是為了自己、別人還是那個目標?父母告訴我這麼做比較好我就接受;朋友邀請我一起行動我就答應;同事拜託我幫忙處理我也就順水人情。一切是這麼的自然,大家也都這麼做,所以沒什麼好懷疑的。

  但總有那麼一天,在一個人靜下來的時候,會發現自己不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拿掉朋友、拿掉工作、拿掉身分……我還剩下什麼?我自己的經驗,在那個當下,我腦中一片空白。那是一種令人不知所措的靜默。再也沒有人會替我回答、沒有地方可以迴避,只有我和我自己。在那個當下,我慌了起來。我從來沒有想過,腦中沒有想法、一片空白是這麼的可怕;原來心中沒有相信的東西是這麼空虛、這麼可怕,甚至絕望。一直以來我不斷向外尋找別人的認同、物質的滿足來填補心中的那個洞。但那個洞,其實就是我對自己的看重、對自己的愛。

  我們什麼時候好好看見自己、覺察自己了呢?當我們都以為追求名和利是此生目標的時候,我們是否有懷疑過這真的是我們要的嗎?在此分享這篇巴菲特的文章給大家,讓我們一起勉勵,從頭開始看見自己、投資自己,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這不是一條簡單的路,但我們現在可以知道,這條路上不會只有自己,還有許許多多同樣看重自己的人結伴同行!

  大家有什麼心得也可以分享唷!

Brian chee

from:Brian chee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CJ’s iPhoneography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