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達情感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子豪
2015/11/01

  一個多月前的九月二十七日是中秋節,對華人世界甚至許多東方國家而言都是個非常具有代表性的節日。雖然有著不同的習俗,但在中秋節這天與家人團聚,賞月、一起吃飯並且感謝彼此這點是各地都非常看重的意義。有趣的是,就在這個月的二十六日,感恩節即將到來;同樣的,感恩節的習俗固然與中秋節非常不同,但和家人、親友相聚一同用餐、感謝彼此並給予彼此祝福,這樣的精神和中秋節的精神是不是如出一轍呢?

  這讓我想到,無論東方或西方,只要是人,我們都需要時間與機會讓彼此的情感傳達給自己身邊重要的人。我們發現即使最愛的人就在身旁,卻或許因為平時有太多的人、事、物讓我們停不下來、想不到,表達簡單的『我愛你』三個字是如此之難;只有到了這樣的節日才會讓我們驚覺,知道要停下來想想家人。

  但在進一步想,光是透過這個節日表達自己的情感真的夠嗎?對家人的愛與感恩豈止是一天可以表達完的呢?愛是要透過實際行動表達的,除了節日這天以外,想辦法用各種方式主動表達對家人的愛;主動約家人一起吃飯、一起出去玩或一起做某件事都是表達看重的方式。

  大家又是用什麼方法向家人表達情感、增進情感呢?讓我們一起集思廣益,不要等到明年的中秋節啦!

Katina Rogers

from:Katina Rogers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Harold R Cologne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