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想到我自己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文皓
2015/12/18

  最近,氣溫驟降了許多。

  自己是一個比較怕熱不怕冷的體質,對於天氣變冷,我就想到「太好了,終於冷了!」直到前幾天晚上哥哥講到說,天氣變這麼冷,結果都忘記把去年買的電暖毯拿出來了,我才驚覺到天氣的變化對我來說是舒服,但是不代表所有人都是,家中的其他成員都是畏寒體質,而那些放在高處的電暖毯以及在大箱子裡面很重的電暖器,都是自己比較容易拿出來的……這就是沒有想到別人只想到自己,所以完全沒有想到這些。

  在我想到這些趕緊回到家後,看到媽媽還在窗戶旁披著棉襖在寫書法,真的對媽媽來說很冷。我馬上翻箱倒櫃的將電暖毯拿出來,趕緊鋪在媽媽的床上,媽媽看到了這些情況,便也一起將電暖毯弄好。但是當我在把它鋪好之後,我又趕到客廳,把電暖爐擺好,最後,我把電暖爐擺出來了,但是媽媽房間的電暖毯的後續卻沒有收拾好,箱子散在地上。

  媽媽知道我因為這個毛病不改,在做許多事情的時候,都沒有辦法把事情收尾收好,做事情總會留一個尾巴跟不確定的結果,所以請我回來把東西收拾。我在心中謝謝媽媽讓我完成這件事情,同時我也想著自己是否太著急,所以又把可以做好的事情留下一個不好結果,原本的心意又沒有辦法完整做到,初衷是好意,但是卻造成了別人的困擾。

  許多時候,我們只想著我們自己,自己想要做什麼,想要完成什麼,而初衷,甚至更原本當初買這些東西是希望能夠幫助媽媽渡過寒冬卻很荒謬的被遺忘,最後想起來也沒有好好完成……我正在努力的調整這樣的思維方式,也分享給大家,周遭有這樣的人,好好的提醒他,讓他能夠真正將他的好意完成。

miss_yasmina

from:miss_yasmina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Kate Ter Haa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