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李承翰
2016/03/07

  我想運動已經想很久了,但前陣子一直很忙所以沒辦法。聽起來很順,不是嗎?太順了。

  以我的情況來說,前陣子真的很忙,每天早上9點上班,晚上又弄到很晚才回家,想想每個時間點都沒辦法安排運動,早上運動的話,我不想要渾身臭汗的上班,晚上回家都那麼晚了,我只想要收拾收拾就倒床關機,再加上我住的地方空間又不多,在床上運動也不好,這樣床很快就會臭掉…… 「我真的很想運動」我沒有開玩笑的意思,每次洗澡看到鏡中的自己瘦得跟咕嚕一樣,打球的時候衝兩下就氣喘吁吁,身體機能爛得像豆腐。我真心想要運動,想要整修自己。但很難,沒辦法。

  真相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傍晚水落石出。那一天正好一個大案子告一段落,加上我們辦公室開始實行準時上下班政策,所以我稀奇的6點不到就走出大樓了。我呼吸的新鮮的空氣,突然想到,哎呀,那今天是不是可以開始運動了?

  這時我看到它了,那一閃而逝的灰色念頭,用它細細的聲音說:「我不要」

  我很驚訝,我發現自己正在抗拒運動這個想法,我不想運動,即使我很想運動,我也不想。我突然間理解了,原來它一直在騙我!我一直在騙自己!所謂的太忙,早上不行,晚上不想,家裡不適合,都是它編織的精巧藉口,它讓自己蟄伏在心靈深處,操控這一切。而今天正好,它打的牌都正好不適用,它才原形畢露。我實在太火大了!原來我一直在欺騙自己,原來我被怠惰偷偷地控制,那我想要變好的心願算什麼,我到底對自己做了什麼。

  所以那天我開始運動了,所有問題都瞬間被我解決了,在我決定要運動的那一刻,本來就是很簡單的事情,我選了晚上洗澡前的時間點,在房間的地板上撲上瑜珈墊運動。整件事情讓我很火大又很好笑。那灰色的東西很懂得隱藏自己,隱藏在事實背後,讓我不假思索。光是想像我腦子的各個陰暗角落,都躲著這些灰色小蟲,就讓我一陣噁心。但這就是過程,我現在又搶回了自我的一片領土,我可以實現自己的自主權

  讓我們持續抗爭吧!奪回自我的領土!

maxknoxvill

from:maxknoxvill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skeeze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