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之後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子豪
2016/04/25

  在去年二月時,我曾經在攀登之旅二與大家分享過「相信」這個主題。時隔一年多,對於「相信」這個詞彙又有更多的認識與理解。

  當時的我對於相信的理解是從不敢、不知如何相信自己,到了願意相信自己、想要相信自己。但之後呢?相信之後不代表不會遇到任何困難、也不代表接下來每個關卡我都能過得了。事實上,之後的路我依舊走得跌跌撞撞、摔得鼻青臉腫。我非常地困惑為什麼我還是不斷的重蹈以前的覆轍?為什麼我內心還有這麼多聲音?…總總的疑問到了後來聽了老師所說我才知道,是我自己把這一切想得太簡單。

  我認為「相信」不是一個結果;相反的,它不過是一個開始。無論相信自己也好、相信價值也好,重點都是在於你怎麼為你所相信的東西付出。如果你相信自己,你會如何看待你自己?你又會為自己做些什麼來完成這個相信的自己?如果你有相信的價值,你又會怎麼做來捍衛或實踐你所相信的這個價值?因為只有這麼做,相信才會真正具有意義、才會真正產生力量;否則它不過是一個口號而已!

  在新的工作已經一個禮拜了,但我發現公司中真的對於自己的工作內容有熱情、有企圖心的人實在少之又少。大家不斷的在衡量自己的工作量和薪資、福利是否公平,覺得委屈就跳槽,彷彿會有一天他們會跳到一個薪高事少離家近,不用熱情就能有高成就的工作。這不禁讓我想到,所有人在一開始都是抱持著各自的「相信」進來公司,但之後呢?每個人的「相信」到底又變成了什麼?這個答案不會是由別人告訴你的,是你必須要一點一點的累積,才能真的看到自己為了相信累積而生的力量。

Joshua Earle

from:Joshua Earle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Bruno Caimi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