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想法才能實踐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文皓
2016/03/18

  上週日,我出了一個小車禍。那天下著大雨,騎機車晚上視線不良,有一位婦人頭很低的看著地上走著,沒有看車,直接闖了紅燈。而我看到的時候無法切換車道閃(旁邊有汽車),只能緊急煞車,雨天路滑,最終沒有完全剎住,還是撞到了婦人,我也因此倒車。

  隨即我看著那位婦人有一對夫妻撐傘照看,我心裡請求拜託不要有什麼受傷,然後我將車子扶了起來,牽到旁邊,趕快的去看那位婦人的傷勢,就當這個過程當中,我看到那位婦人對我說了一句「沒事啦,我沒事」接著轉頭快步離去,我當下鬆了一口氣,但是也對於婦人快速離去感覺奇怪,然後我回頭檢查我自己的身上,沒有什麼受傷,車子有些許刮傷,但是都還算好也可以騎,油漏了一點出來,接著我再回頭,婦人已經走遠,我滴咕著說「他真的沒有事嗎?」,那對撐傘的夫妻回答我說:「她沒事啦,而且是她自己闖紅燈,是她錯,我們都有看到」。

  我心裡還是想要跟婦人問到話,所以謝謝這對夫妻,我上了車,騎過去詢問婦人情況,婦人持續的低頭想事情繼續走,對於我騎過來,他依舊心事重重的繼續走,回了我一句沒事,低頭繼續走。

  我像是被說服一樣,騎回家,到了家門口,我突然意識到,她闖紅燈,我被嚇到,我倒車,自己跌倒,她完全沒有道歉的意思,只是「沒事、沒事」。或許人沒事很重要,可是那位婦人持續著繼續封閉在自我世界獨自走著,可能下一個路口就沒像是遇到我一樣這麼好運了:因為他沒有道歉,沒有意識到自己錯了,沒有反省,沒有恢復意識的在路上走,而我也沒有真正的關心我自己,明明自己遇到意外,過程卻也沒有去跟對方說對方是不對的,這後來也告訴我,我平常沒有這樣的思考跟這樣的為正確的事情說話過,這樣的思維沒有經常思考,我遇到事情也就不會這樣想,更遑論實踐了。

  當下有股力量想騎回去跟婦人說,但是想也知道婦人一定不會在原地等我,我留著這些想法站在家裡樓下,頓時不知道該去哪裡,該做什麼。就結果來看,人都沒有受傷,很好,但是就這件事情來看,還是遺憾的地方。

Bagus Ghufron

from:Bagus Ghufron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yoppy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