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忽略你的影響力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蔡佩蓉
2016/06/30

  「護理師今天是你照顧我爸爸喔,很謝謝你。每次看到你很甜的笑容我跟我爸爸就覺得很開心很溫暖,我都會跟他說溫暖的護理師來看你了,你看他現在看到你也呵呵呵的笑起來了。」

  每次收到病人及家屬的回應及感謝都非常的感動、感謝,同時也有很多的回應讓我感到驚喜與驚訝,原來這一個小小的動作,能帶給她們這麼不一樣的感受。我喜歡笑,尤其在面對人的時候大部分都會帶著微笑,不是那整逞強或硬裝的笑,是真正發自內心的笑,我喜歡微笑帶給人的一種陽光有朝氣、正向的感受,喜歡微笑總能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所以我喜歡帶著微笑。

  我並不會認為這是一件多特別的事,對我來說它只是小事,不需花費太多的力氣,但這小小的動作,卻能帶給病人及家屬這麼不一樣的感受及影響。這也不禁讓我反思,我們都希望也渴望自己有影響力,有些時候會認為得能力要到達一定的程度,或要有些實際的大的作為才能帶給他人影響。確實能力越強大,能影響的人及範圍也都越多,能做的事也就更多,但那並不代表,現在的我們不能做些什麼,不代表我們就沒有影響力。

  我們都有影響力,我們的一舉一動, 一言一行都具有影響力,一個微笑、一個擁抱、一句關心,這都會帶給我們周遭人相對的影響,所以別忽略你的影響力,從你周遭的人開始,從小事開始,發揮你的影響力。期許自己能帶給他人正向影響力,期許自己能帶給更多人力量。

zitona qatar

from:zitona qatar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skyseek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