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勵自己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蔡佩蓉
2016/07/21

  你常激勵自己、給予自己熱情嗎?就學時候的我常會依賴他人的讚美、肯定,像是父母、老師給予我的肯定,支持,總能帶給我很大的能量和熱情。所以我也都會期待、期盼著有人看到我,如果沒有,就會因此感到失落甚至沮喪,也沒有那麼大的動力再繼續下去,但當踏入工作之後,我意識到這是獨立的開始,不再像學習時有老師在你身邊,會告訴你哪裡做得好,給你肯定,你要為自己負責,要開始面對生命的挑戰。

  這對我來說是辛苦的事,尤其在開始工作的初期,很多部分還在學習,做的不好,也不足,例如交班交的很差,講話語無倫次,因為動作太慢,自己班內該負責的工作沒有做完,所以必須要麻煩下一班學姐解決。我遇到很多的挑戰和困難,而在一開始我都只看見自己不足的部分,也很容易全盤否定自己(因為沒做好一件事情,就否定了前面自己做得好的部分),這讓我感到很痛苦也非常沮喪,我被動等著別人的讚美和支持,期盼著這些力量,好讓支持我繼續下去。

  但後來我發現,這樣的想法是非常消極且被動的,我之後一定也仍會遇到許多的困難,不可能會有人能夠隨時地,給予我支持,不會有人能一輩子跟著在我身邊激勵我、鼓勵我,只有我能給我自己源源不絕熱情,而我也必須要有這樣的能力力量,我才能支持自己,進而支持他人。

  我開始去意識並看見自己的美好,去發現自己的做的好的地方,有些時候雖然只是一點小事,一點點小小的進步,但這都是我鼓勵自己、肯定自己、激勵自己的力量。這是我目前正在練習的課題,將這小小的體會分享給大家。

PEXELS

from:PEXELS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Sarah Reid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