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好課程】女力‧影‧想

by 江 哲維

有人說:「女生就是要做自己!」
但是,「自己」是什麼?對女生來說:又要做什麼樣的自己?
現今女權意識抬頭,許多活動都在倡導「女力」,究竟「女力」指的是什麼?

近十年來,「女性」在社會中的角色已經與以往大不相同:擁有更有機會展現自己,並發揮與男性不同、甚至男性沒有的特質與優勢,於工作、社會等群體中參與、貢獻自己的想法與能力──2016年台灣出現第一位女性總統,更是讓許多女孩小時候的志願多了「我要當總統」的志向。

然而同時:社會中依舊存在許多對女性的刻板印象、觀念與限制,比如:
「女藝人要為私底下的抽菸行為對社會做不好示範而必須公開道歉?」
「超過45公斤=胖妹?」
「30歲不嫁,會孤獨終老?」
「第一胎是女生?沒關係,還有第二胎!」

……pexels-photo-31271

 

面對種種性別不平等的思維、對待,身為女人的女人──
要如何面對?如何不被影響?如何知道自己被影響了什麼?是否能在知道後能夠更自主勇敢地決定自己要受什麼影響?

上述議題,不分性別,皆與「自我」息息相關;平心而論──對女人來說的挑戰的確更大,這也是為什麼現代「女力」議題揭櫫而起。女力,不應只為一時的激情,「她/他」的力量皆起源於對自我的認識,立定於生命的志向,放眼理想並同時堅毅、持續地前往與突破;男女適用!

好好好家庭教育文教基金會長年致力於「自我教育」,期許每個人都能因為更認識自己,而能更自主的參與、發展自己,實現生命的意義與價值,進而帶給身邊更多人正向的影響。你是否想進一步學習「自我教育」?本會為倡導自我教育學習,將贊助20位「首次」參與好好好活動的朋友,免費參加由《鼎愛文化事業》主辦的「女力‧影‧想」!活動倒數最後一周,請來電洽詢(02-7709-9962)!

想獲得贊助名額,請填寫以下表單申請,我們會主動與您聯繫!




免費申請





課程介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