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才會前進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翁富橋
2016/07/10

最近回到家中工作,一邊找藥廠業務。

每天早上上班,父親會教導我和妹妹專業知識,然後我們處理些門市庶務性的工作,中午與父親吃飯,下午我會和妹妹複習早上的學習,有事就做。在平常不過的上班,就這樣經歷了一個禮拜。

到了最近幾天,我覺得有些地方不對勁,和我原本期待的挑戰和訓練,不太一樣。那是一種沒有往前的感覺,很強烈的衝擊著我,我覺得這不是我的目標。幾天前我在等待別人給我指令,讓我有事情做,但我發現絕對等不到,因為我是老闆的兒子,許多員工對我會有特別的待遇,他們不會「要求」我。當我在等待指令的同時,讓自己處於不自主的狀態,使自己原地踏步,沒有前進。

或許我可以跟自己說:「反正現在還在找業務工作,在家裡工作只是暫時而已,很快你就要離開。」即使很快就離開,但我的目標並不是侷限在工作上,而是我希望自己可以培養自己成為領導人,可以有能力經營一間公司,並且不斷充實自己,發揮影響力帶領大家往更好的地方前進。當我意識到這樣的狀況後,我和妹妹一起討論之後我們工作時的方向、目標、時間規劃等等,自己安排工作的目標,並且和父親討論,同時父親也認同。

先不說要成為領導人,但在工作上希望有好的表現,我想自主是必須的,要靠著自己主動爭取、努力學習、規劃時間、目標、功課、紓壓等,在完成門市應完成事項的同時,讓自己練習更多不同的事情,能夠勝任各種不同的工作。這樣的觀念,必須時時提醒自己,保持自我意識,在未來的日子中,這會是我很重要的課題。

pexels-maps

from:PEXELS-MAPS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Milada Vigerova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