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律的作息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翁富橋
2016/07/16

  進入社會的時間差不多半年左右,最近我深深體會到,規律的作息對我來說多麼重要。大學時期,我希望可以充分的利用時間,於是我希望自己的身體適應晚睡早起的習慣。

  一開始身體都還可以適應,大約三點半睡,早上八點半起床沒問題,還趕的上九點的課。過了一個月,身體開始很容易疲憊,上到下午打瞌睡。一年之後,我發現我無法像昔日般的早起,開始晚睡晚起。

  學生時期,沒影響生活還好,但到了工作後就無法繼續這樣。每天上班時間八點半,我八點就要出門,如果要準時到達,我一點半就必須要睡覺,才能滿足身體所需能量。

  這段時間對我來說是認清了事實,有些人可以晚睡,還活力充沛,但我不是那樣體質的人,白天比夜晚活躍。以前太自以為是,認為自己可以如此,結果晚睡造成我身體負擔變大,還長了很多痘痘。

  最近我因為換了一個環境,時間和前半年也不同,要重新安排作息時間,特別意識到這樣的問題。現在開始我要把生活作息規劃好,這不光是讓我的身體變好,也同時學會實踐看重時間的價值。

%e8%a6%8f%e5%be%8b%e7%9a%84%e4%bd%9c%e6%81%af-1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