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趣使然的英雄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文皓
2016/06/17

  這原本是一部搞笑的英雄漫畫中「一拳超人」的一個篇章,過程很直接,因為主角想要做英雄,結果透過一點點的訓練就變成像是超人般的英雄了。(真的只有一點點)

  現實生活當中當然不是這樣,我有聽到一個情況是這樣子的:一開始想,興趣如果是工作的話,工作也許會快樂許多。可是真的某一天,興趣真的變成工作了,才發現原來有了壓力,興趣變成了要有好的成果,有衡量標準的東西,變成一天到晚都要想、做這件事情,突然就覺得這個興趣就不再有趣了。

  對於某些事物的喜愛,是會熄滅的,這也是為何完整看待自己喜歡事情方式是重要的,如果只有看到美好的那一部分,當然會覺得很好,可是真的要投入進去面對整個事情,辛苦、壓力就會浮現,是不是自己還是會繼續喜歡?所以我看到我自己在面對興趣的時候,如果沒有壓力,那興趣就只會變成一個旁觀的參與者,我可以說出這個興趣會有的特質,這個興趣有趣的地方,可是我完全沒有辦法讓這個興趣產生出真正的價值。

  真正能夠讓興趣變成英雄的,是你把你喜歡的事情完整的面對了,那才是真的喜歡,真的把你的興趣變成你的工作的時候,會快樂,會踏實。我自己在思考如何這樣做:需要面對的是,把喜歡的事情真正創造在這個世界上,讓他被看見,能夠分享,或是讓更多人參與。讓這件事情,帶來實質上人所受到的收穫,或是引發更多聯想、增進思考能力─────帶來實質上的影響力。

  所以不要小看你的興趣,也不要讓興趣只是花費時間快樂沈寂在自己的世界裡,花時間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吧!或許會面對到批評指教,來考驗你對於這件事的熱愛,也或許是協助你看到你喜歡的事情,有更高的高度,更不一樣的角度。

  這是我對我自己所說的,要開始培養自己的興趣,讓自己的興趣真正產生價值,也要努力讓自己所喜歡所喜歡的東西,真正成為生命中的一部分,不要在時間流逝當中,發現自己沒有太多生命的記憶。

%e8%88%88%e8%b6%a3%e4%bd%bf%e7%84%b6%e7%9a%84%e8%8b%b1%e9%9b%84-1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