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小確幸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6/09/08

  最近很常搭乘捷運,之前因為捷運發生無差別殺人事件,讓我一直避免搭乘,改搭公車;如果要搭我也一定會謹慎的觀察周遭;也因為如此,我已經很久沒有在路上聽音樂了。

  前幾天我一樣早上搭捷運通勤,突然想聽聽音樂,就把耳機拿出來,當我開始聽的時候,內心感到十分熟悉,讓我想起以前高中放學回家的路上都會用MP3聽音樂,坐在公車後面開窗吹風。這樣的回憶對我來說很美好,看著即將下山的太陽、吹著風聽音樂,想著一整天發生的事,同時開心要回家了。

  當我帶起耳機聽音樂時,那樣快樂的感受又回來了,在聽音樂的同時,我還是用眼睛在觀察周遭,想著自己在捷運上聽音樂已是好久以前的事,看著身邊的人,有些在打瞌睡、有些低頭用手機。想想當時剛發生事件時大家緊張的神情,現在已經放鬆。常有人說:人類是遺忘的動物;對我來說,能安心的聽音樂搭捷運是件很快樂的事,有好的治安也是讓人感恩的事,大家能放鬆的休息、看書、玩手機,也都是再平常卻值得珍惜的事。

  我很喜歡這樣的時光,但我也常常警惕自己還是要注意安全,同時記得這些再平常的事都值得珍惜。想到這邊,也提醒自己絕不會做個冷漠的人,保護自己的同時,也觀察是否有人需要協助;其實大抵來說,我始終覺得台灣的人情味很可愛,當自己受到路人關心時,總覺得「台灣最美是人情」這句話真的好對。也希望大家在生活的時候,不要忽略了身邊正在發生的事,也能看到眼前的人,當然一切的一切還是從自身開始,好好認識自我、栽培自我,同時從親近的人開始關心、貢獻,進而擴展到更大的範圍,這是我常常在內心提醒自己的,加油!

160908-%e7%94%9f%e6%b4%bb%e4%b8%ad%e7%9a%84%e5%b0%8f%e7%a2%ba%e5%b9%b8-1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