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感受.用心觀察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李依珊
2016/08/09

  這一次參加林侃老師帶領的暑假課程「原力湧現」,我得到一個人生很重大的收穫,對我而言也是近期打擊最大的一次。

  執意要做自己要做的事,以為自己是在幫大家,心裡也想著一定要好好地做,但是這個好好地做就是用自己以為的方式做,沒有好好理解其他人到底在做什麼、要甚麼,真正地以對方為主。

  於是不停地犯錯,犯錯我還無法真正地去反省,因為我本來是出於想要幫助對方的心意,結果卻一直犯錯。當被說時心裡仍就產生濃濃地難過的感受。我抱著這份感受去調整、改變,始終沒有真正的改變,心裡又渴望被理解,又對這樣想要被理解的自己感到可惡,自己被這樣的感受束縛了,成為被動的積極者。

  我這樣想要幫助別人卻一直幫倒忙,被說又感到委屈,無法真正傾聽對方到底要什麼、感受對方的感受,陷入反覆的惡性循環,讓我想到有些母親,覺得自己為誰辛苦為誰忙,但其實因為他並不真正理解孩子,讓我想到情侶關係中,自以為是地為對方做決定,但並不真正理解對方而產生的衝突與問題。

  現在,透過林侃老師的協助,我終於、終於跳出來看到我自己人生中的荒謬,開始要好好改變、調整。至今我已遇到一些疑問與心中必須透過不斷決定我自己要成為甚麼樣的人,去嘗試、實踐,來讓自己的勇敢落實。加油!這是新的開始!我相信我可以的!

unsplash

from:Unsplash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Unsplash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