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發明,大享受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6/09/22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聽到很好聽的歌,想知道是誰唱的,該怎麼辦呢?以前我都會盡量記住其中的歌詞,再上網查查看這首歌是誰的;但有時候你只記得旋律,就很難查到了。印象很深,以前非常喜歡一首歌,但就是不知道歌名,有一次在電視上聽到的時候好興奮!而且最棒的是身旁的人竟然知道這首歌的歌名,實在非常令人開心,那首歌是我小時候看施公奇案的片尾曲(哈哈年代很久遠了吧!)也因為是小時候看的,所以長大後能找到真的很開心。

  隨著科技的進步,現在已經有出很多app可以查到歌曲,你只要開啟程式,把它靠近播歌的地方,常常幾秒就能搜到歌曲的歌名跟歌手。這發明對我來說實在很棒,當我在餐廳或路上聽到自己喜歡的歌,就可以利用這個app找到是誰唱的,之後再自己找來聽。想到以前跟現在的差異,內心真的會感嘆:哇!真是差很多啊!就像以前上網還要用數據機,這是現在很多年輕人沒有經歷過的,所以想到現在很多的便利、發明,我都會覺得很開心、也很感謝。

  生活中其實有很多小事情是值得我們發掘、感受的,在這樣的過程中能帶來很多的小確幸,因為我們都知道沒有任何事情是理所當然,所以在使用這些讓我們更方便、更符合我們需求的東西時,真是心存感謝。

160922-%e5%b0%8f%e7%99%bc%e6%98%8e%ef%bc%8c%e5%a4%a7%e4%ba%ab%e5%8f%97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