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李依珊
2016/10/19

《寂靜之聲》裡,男主角的心境以及在外在世界所發生的事情,我都有過。看這部戲,反倒更能從旁觀者的角度,來看自己。

心裡老是懷著我的困難、痛苦、遭遇,每天過的日子都很沉重。是別人很難理解的困難,理解了就知道我要突破、要改變其實是非常不容易的。可是在現實世界裡,我跟其他人的關係還是繼續發生著,我的每一個決定影響著我與他人的關係。直到失去,才開始意識到這個自己有多麼的懦弱、無能!

很多時候,我用沉默來代替自己去面對我的初衷、我在乎的人!心裡面想著因為我有很多的困難,所以我才會這樣子。或者心裡面發出一個聲音說:「我不知道要表達什麼,就先這樣子吧!」而看到這部片,更讓我看見我的困難是我自己造成的,我自己加重了那個重量。可是只要我轉身不被這些感受、困難控制,而是去面對、解決、去勇敢選擇!選擇我要看待的想法、選擇解決問題、去珍惜每一次的嘗試,而不是忽視、裝作沒事,事情就會有很大的不同!

這才是在乎!才是真正重要的!而不是「連表達都不願意嘗試」。女主角所說的話多麼的真切啊!

%e6%b2%89%e9%bb%98-1

from:徵求哲維導演同意後,於《寂靜之聲》影片截圖。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徵求哲維導演同意後,於《寂靜之聲》影片截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