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成為一個不一樣的自己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詹采穎
2016/11/30

  隨著CEO組別即將在12/1號舉辦《暖冬映像》的電影會,就讓我回想到這個學期初分組的情況。當時我非常想參與另外一組,因為組裡面的人我都非常的喜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長以及在團隊合作中都有他們的風範和光彩!

  當他們邀請我參與的時候,我內在非常的猶豫,當時我猶豫的部份是,這個階段的自己最需要的是什麼?這個階段的我開始需要鍛鍊自己的做事和承擔的能力,我想要看看自己在不熟悉的團隊中(合作機會比較少的團隊)我可以做到什麼?我是否可以不依賴情感,在不同的環境中,把過去在團隊中所學到的精神真正去運用和延續,我想看見一個不一樣的自己,因此我和另外一些比較少合作的夥伴一起合作。

  在過程中遇到了很多的困難,我們這組的思維偏好比較多落在左腦,因此在創意發想的部份我們就遇到很多瓶頸,很容易又回到一個迴圈,不知道該怎麼突破僵局。這時我常常也會覺得不知所措,畢竟我的D腦也不是最高,卻是我們這組最高的!每當陷入瓶頸,我內在也很焦慮,因為大家都卡住了,當下各種聲音都湧現腦海中。

  這時最常浮現在我腦海的是之前團隊的合作過程,不是要比較,而是思考之前遇到這類的情況時,他們會怎麼面對?我在這個時候還可以做些什麼?

  當我開始思考到這些時,會一併出現最初的那份期許,這樣的困境正是我要去練習和面對的。因此我開始練習觀察和理解,在這樣的情況大家需要的是什麼?是激勵、支持、遇到什麼困難需要一起討論等⋯⋯,進度當然會有壓力,但就像老師所教的「以人為主」,這過程中我們必須要先了解到大家遇到的困難,先針對這部份討論,想辦法找出一個適合的方式一起面對。

  雖然這過程很緩慢,但慢慢的開始會有些進展,當我始終把當初那份期許放在心上去實踐時,心裡感受到的是踏實,雖然不容易,但心裡知道我正在往自己期望的方向前進,一步一步的了解和調整,而我也在過程中慢慢的成為不一樣的自己!

%e7%b7%b4%e7%bf%92%e6%88%90%e7%82%ba%e4%b8%80%e5%80%8b%e4%b8%8d%e4%b8%80%e6%a8%a3%e7%9a%84%e8%87%aa%e5%b7%b1-1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