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糾結過去的自己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文皓
2016/09/02

最近,拍攝微電影告了一個段落,在某一個時刻,拍到了一個鏡頭,那個鏡頭是跟我兩年前拍攝微電影的畫面風格很像的照片,不禁讓我想起來過去兩年的自己,跟現在的自己有什麼樣的不同。

兩年前說近不近,說遠不遠,當時所犯下的錯誤,成為今年給自己的警惕,在今年正式開拍之前,心中惦念著過去的錯誤,我發現這樣的方式,會讓我困在過去的某個環節裡面,不容易走出來,當我不是全面的看自己到底要做什麼,而是不要做錯什麼的時候,那些錯誤不會發生,可是我就會開始沒有辦法注意到我到底要做什麼事情,甚至會不太專心做要做的事情。

我突然意識到,一種像是負面思維,也像是過於保護保守自己的情況下,我一定不會把事情做好,我始終在這樣的思維下,會少面對一些事情,一個完整面對自己的方式正面的告訴自己,我想要怎麼做才是好的,我想要完成什麼樣的東西,才是我想要的,而且符合真誠的。

從課堂上所學,攝影,你會從鏡頭裡面看見你是以什麼樣的角度看世界,我在我的鏡頭當中,看到的不只有我怎麼看世界,更看見我是以什麼樣的態度在面對一件事情。調整一直都是當下的事情,努力繼續調整。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