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時間裡累積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李依珊
2016/11/29

工作到現在滿三個星期,我發現這個職場對於檢查與核對的要求,是相當嚴格的。例如一篇完整的公文,即便處室電話是電腦會跳出的既定格式號碼,一樣要檢查有沒有寫錯(當然也大概是因為之前有出錯過)。我對這件事情很驚訝,天哪!我都覺得沒什麼好檢查了,連這小地方也是檢查的「習慣」。對我而言,我也發現以前需要刻意練習的核對與檢查,例如核對自己所寫的文,到了現在,我已經可以平靜地一次又一次檢查自己所寫的文章。

另外,以前備考時,讀公文的時候心裡都會吶喊:天哪!為何法規、公文要寫得這麼拗口?讀都讀不懂!而現在,竟然也因不斷浸泡在公務體系的環境,這些語言變得容易吸收(真不可思議)。不過,當身邊同事們批評許多學校職員看不懂公文時,我還是緩言地跟同事說,真的有可能看不懂,我就是個例子,哈~還因此沒法照自己想要的安排分發志願(非常想證明有些人真的就是看不懂)。但他們確實也不能因為看不懂而拖延工作期限。

我也發現,其實我的工作環境的幾乎每件事情都可以看成遊戲,只是因為這個環境所壟罩的氛圍以及可能要承擔的責任,會讓人不容易找到享受工作的途徑。比如說,要Key in 三十多所學校的名子以及金額,如果這是個遊戲,那就是來玩不犯錯的遊戲,把所有學校名子以及他們所申請的金額全都寫對!我自己倒是玩得頗開心~完成後就可以闖關!問到接下來要怎麼做的提示~

在跟老師們學習的路上,我發現自己C腦感受、熱情、體貼、溫暖的特色是很有價值的,與人相處中是相當可貴的。來到這個環境裡,我一直期許自己想辦法享受和自己思維偏好差相當多的工作,因為這是我的生命,既然是生命就不被上下班打卡時間切割自己,而是自主的。我不斷練習正向思維,帶給人熱情、力量!即便很忙碌,也要意識到自己的狀態,一樣要帶給身邊的人溫暖、開心的力量!也因此,我容易感受到同事的狀態。我感應到這位同事真的忙到控制不了自己地常常反覆說話。我會停下自己的事,幫他買晚餐,陪伴他,或是時不時用有趣的口吻跟他說話,逗他開心。我也感覺到另一位對工作相當負責的同事,忙到身體常常感到噁心,我會送他他想吃的水果,同時留下激勵他的話語,或者問他有沒有什麼事我可以做的?以前受到他人評價,會覺得如果在工作環境或讀書的環境跟同事聊天就是「閒聊」,但我現在不這麼認為了。對我來說,是多認識對方,希望帶給對方開心的、有趣的、溫暖的力量~

今年【愛不是我一個人的事】影展主題「我不再是原本的我了」,對我而言,這句話正是對自己的宣告:我不再是原本的我了!現在是過往的我的累積,因為我了解自己是怎麼樣的人,因此我知道我要往哪裡去。我不再是原本的我了,我正朝我要的方向去。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