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曾見過的光景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文皓
2016/09/30

「梅姬颱風造成全台灣許多地方的破壞……」,原本這是像是新聞上面的話,就在我家發生。當天晚上,大風呼嘯的聲音不絕於耳,「框啷」的聲音一響,我跟哥哥同時聽見前面陽台的聲響,跟我一起到前面去看,發現前陽台最左邊的玻璃已經碎裂並且掉到地板上來,狂風灌入,原本想要過去趕快把東西救進來的念頭被吹飛的玻璃吹散,我們退回家中把落地窗關起來,想著這個颱風真的蠻大的,我家很少被吹成這樣,胖梅姬也真的如電視新聞上面所說,如此強勁。

哥哥一直看到這樣,很擔心會不會延伸災情,我則是想著反正出不去,不如明天在好好整理就好般的回房間,說時遲那時快,第二個聲響出現,哥哥請我來外面看一下的時候,整面窗框就這樣跌進家中,當時的我心中看著的時候,忍不住笑了出聲「這到底真的還是假的啊?」明明是一個災情,我第一時間的反應事後覺得真的很不妥,畢竟這完全不是一個好笑的事情,在幾次跟哥哥想要拯救這扇窗戶,卻也因著外面的風更加強大而根本出不去作罷,緊急的聯絡了姜涵老師以及鼎愛的朋友們,在老師的指示之下住在附近宿舍朋友們隔天早上風雨停下之後來支援我家的復原。

  直到白天,起來看見家中陽台的慘況,想著我們家的狀況如果是新聞媒體報導,真的可以報導的像是受災戶一樣,我開始一個一個的把窗戶拆卸下來、沒有破損半垂在空中的窗框破壞拔除,隨即老師所派的緊急救援部隊出現,大家一起把這個殘破的情景清乾淨,整個過程,因為大家的幫忙,支援整理,一瞬間變成美好的過程,互相幫忙,人與人之間願意付出、幫助的價值實現,連遠在國外旅遊的母親,也不用擔心家中的情況,看到整件事情的處理,可以繼續的旅遊,回台灣之後在一起慢想,這個新窗戶要怎麼處理。

這是一個場災情,可是因為老師的照顧,因為朋友們的幫忙,這一場災情我們家一點負面的情緒都沒有,而感受到的是滿滿的關心與愛,這對我們家來說,都是一段難忘的經歷。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