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被取代嗎?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陳彥蓉
2016/10/08

你是不是曾經有被「取代」的經驗?

被取代這樣的說法,聽起來似乎是不得已的,不是自己願意的。但事實上,這樣的結果與自己息息相關!對我來說,最常會在工作中意識到這樣的狀況,意識到自己讓自己隨時能被取代。比如說:處理行政庶務的時候,覺得就是把事情做完,這樣的工作就事情本身來說是很簡單的,處理完就好。但這樣的以事情為主的做事方式,正是讓自己隨時可被取代的主因,因為任何人都可以把事情做完,而這個任務並沒有因為「我」的參與而變得更好。當我沒有以人為主在面對時,事情是完成了,但過程中我可能沒有尊重別人、忽略他人感受,完成的事情並無法真正符合他人內心需要,最後在團隊中,成為別人內心不想合作的對象,「被取代」也就理所當然!

看到上映的《無血之人》,就會想到如果人只考慮事情結果及效率,把自己當作工具在用,那我與「機器人」其實沒有什麼不同,可以隨時被取代,更無法感應到人與人之間的溫暖與可貴!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from:pixoboy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pixoboy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