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7/01/26

今年大家要怎麼過年呢?來來來分享唷!

今年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一年,因為是我嫁人後的第一個過年;也因為角色的不同,我從上週意識到要過年了,就開始思考要怎麼安排時間。以前年夜飯都是回阿嬤家一起圍爐,但這次是跟先生以及家族一起吃年夜飯,所以我就想一定要另外找時間去看阿嬤。

本來想這些的時候有點焦慮,覺得:啊~怎麼辦!好多地方要跑──要回娘家、要看阿嬤、看外婆、與夫家家族相處、還有夫家本身想跟公婆相處。想到都煩惱,覺得時間是不是不夠用;對比以前過年都是跟哥哥開心看電影,就覺得:哇~差好多!但在我與先生討論要怎麼安排時間的同時,看他總是笑笑的說:蛤~還好吧!不用擔心啦!不是下禮拜嗎?看他這樣的反應我也急不起來了……定下心想想,把時間分配好後跟先生說,他就笑笑的說:好啊~沒問題。他這樣的態度讓我感到很安心,因為他總是會陪我一起想辦法,但在很多時候他都會笑笑的逗我,讓我不要那麼急躁。

也因為沉靜下來,我很快換個角度想:我真是很幸福的人!阿嬤、外婆都很健康,娘家、婆家都很愛我們,所以才會都想多花時間互動。這不就是很幸福的事嗎?想到這裡,一點急躁都沒有了、也不再焦慮,而是感恩的想要怎麼表達自己的感謝、要好好珍惜與這些重要的人的相處。

我想過年之所以可貴,就在於它是個好好跟家人互動的時刻,有更多的時間相處、或是表達,想想都令人感到期待呢!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