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文皓
2016/10/28

  《Zoe》電影一開始,看到男主角對女主角說「我們分手吧」的時候,讓我回憶起自己過去一段歷程。

  當時,我認為我自己付出了時間陪伴對方,盡力的做我能夠做到的事情,同時也不給對方情緒,總是以和善的態度跟對方互動,也因為和善的關係,也不跟對方起衝突,總是安靜的聆聽對方到底要說什麼,而我在知道對方有什麼想法之後,努力的想要調整自己符合對方的要求。

  但是漸漸的,這樣的模式不斷的進行,有一天對方告訴我,我們幾乎沒有真正的心靈交流,而他非常需要這個。對於當時的我來說,聽到對方這樣說的時候,一點也聽不懂這到底是為什麼?我不是總是在傾聽對方調整自己嗎?我不是總是盡我所能的陪伴對方嗎?……諸如此類的聲音在我心中盤旋,到底什麼是心靈交流?我是不是遺漏了什麼?

  最後這個情感,在我還沒有真正了解這個問題的答案便結束了,一段時間之後,才有比較了解到,當時的我沒有真正做到跟對方交流的最重要的部份是「我」沒有在當中,情感當中我總是當一個聽的人,而鮮少去表達自己,看似保護這段情感不要有衝突,實際上這段情感當中,真實的自己投入的太少,少了自己,也少了人與人之間的衝突,更少了兩個人情感的重量。

  愛情當中有許多美好的回憶,但是在兩個人彼此這麼靠近的互動之下,許多彼此的優點看得很明顯之外,缺點跟在乎的點也會更加顯眼,但是要真正的去看到對方,同時也要把自己給對方看,把自己給對方看的同時,也是真正能夠看到真正的自己的時候。

這是我失戀當中,一個重要的體會,失戀不單單是失去,也希望能夠有所得。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