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 [Soul Voyage]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陳君豪
2017/02/06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everyone的活動,應該也是我第一次和大家一起出來旅行(歐耶!),而我一直很緊張也很期待這次活動中自己會有多少機會做些不一樣的事情。

關於驚喜這件事情……我過去的確不太擅長,也許是花的心思不夠吧?至少我以為自己不擅長就是了。所以一開始聽到要準備驚喜的時候其實有點擔心,又有點興奮,因為其實我有滿多莫名其妙的驚喜想法,只是有些我不敢做……有些不可行則是因為現在科技還不夠發達。

攝影這件事情,其實我最有障礙的不是拍照而是被拍。從小我在鏡頭前就是很彆扭,怎麼樣就是放不開(眼睛也睜不開),以至於我小時候很討厭要被拍照這件事,更不用說要當別人攝影的model了,要我在大家面前擺出很厲害的表情根本要了我的命。其實我真的超害羞的啊都沒有人相信我!更不用說是要在三家服飾店穿得像變態或是八加九然後還要被擔心是女裝癖然後還要找店員或路人幫忙拍照。但,這次我竟然辦到了啊……

  首先我終於敢假裝我是個model讓攝影師幫我拍照,然後才發現,原來融入那個情境中,真正認真地扮演好這個角色,做出一些嘗試,其實一點都不彆扭,一點都不假掰。當我認真和攝影師(好啦其實通常就是雅云)討論什麼角度什麼表情才到位、才能表現出我們要的感覺的時候,我第一次發現原來我在參與攝影活動的時候也可以感受到「一起投入其中完成一個很棒的作品」的感覺和感動。

驚喜也是,一直放不開、對於表達情感有相當程度障礙還在練習中的我,這次在兩人舞團的協助之下(宇宙超級無敵海景佛跳牆地感謝舜安&哲勤)衝進房門對傻眼的雅云又唱又跳的,雖然很羞恥但還是很開心的。變裝……不用說了,真的很突破自我的限制啊。

真的很謝謝林侃老師精心設計的活動和旅行,也謝謝工作團隊沒日沒夜地為大家準備,讓我們能夠在濃厚的情感和美麗的文化古城中努力地活出很不一樣的自己,也讓我不知怎麼地覺得就是要豁出去才不虛此行啊!這次從台南帶走的是滿滿的回憶、感情和看見了不一樣的突破限制後的自己之後的喜悅。更棒的是,比較少出現在鼎愛的我和雅云更多地認識了大家,和以前不常相處的同學們成了好朋友,也覺得我們更像鼎愛大家庭的一份子了!(噢,其實是兩份子喔✌️)謝謝老師也謝謝大家!!

喔對,然後我現在有換不完的大頭照了,哈哈!

from:雷雅云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雷雅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