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出發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7/03/23

  這幾天很難得先生有個空檔假期,我們去年便規劃要利用這個時間去日本賞櫻;雖然去過幾次,但心情還是非常不一樣──

  這次我們要去的地方、住得地方,與上次我與爸媽、哥哥相同,所以特別有感觸:以前是跟爸媽、哥哥一起,這次是跟先生,啊!真的長大、結婚了呢!這次住得地方我相對熟悉,包含附近的商店、餐廳、街道等等,雖然還沒出發,但想著上次與家人共處的情境,一方面讓我期待這次換成先生,走在同條街道會有什麼不一樣的感覺,一方面也挺懷念上次全家一起走在路上的快樂、回憶。

  從結婚到現在,我想是因為跟爸媽、哥哥還是很常相處、也因為公婆都把我當女兒看待,常感嘆的都是:啊!我真幸福!謝謝他們。很少有結婚後感到不捨的感受,但像這種即將出國,而且是前往同個地方,但對象轉換的時刻,不免讓我感到有點捨不得,覺得:真的結婚了呢!不是女兒、是個太太了!其實這些捨不得很真實,壓在心上,並不會討厭不舒服,而是淡淡的思念、回味。

  出國是件很開心的事情,會有這樣心情上的轉變,我想主要是來自於「角色轉換」,身為太太的角色很幸福,但與女兒當然很不一樣。在意識到自己有這樣心情的同時,我很感恩能有這樣的機會出去玩,也期許自己將來有機會、能力把親愛的人召集起來一起出遊!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