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沒有情緒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2017/03/10
作者:林文皓

  近期因為看了一部電影,讓我想起來小時候對於情緒的誤解。小時候我認為情緒總是會帶給我以及周遭不好的影響:哭得時候總會被別人覺得弱很煩,被激怒之後跑去怒罵別人罵得很難聽,大笑的時候不會看周遭的情況,到了最後,我發現我的情緒是個麻煩,自己也慢慢的解讀成情緒是我需要克服的一個問題。

  在這樣的思考方式導向結果:變成了好像我是一個冷靜的人,不會有太多的情緒,很多時候可以沒有情緒來處理事情,這確實阻止了情緒的外擴,讓我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有一定的平穩度,甚至變得很好相處,但是這犧牲了一部分的我自己,因為內心的許多聲音慢慢的被我克制下來,最後慢慢開始一個一個不見。一個不好的習慣最後被我養了出來:不讓自己去聽那些情緒的聲音。

  這對我後來成長有很大的影響,因為沒有對自己失望難過得情緒,對自己事情的不甘心產生的憤怒……。沒有情緒的警示,讓我碰到事情沒有反應,讓真正該被在乎的事情不被我在乎,在需要告訴別人自己有什麼樣的感受或是想法的時候無法清楚表達……。

  那是一個被我自己封印的自我,需要透過完整的認識,才有辦法真正清楚我是什麼樣的人,甚至我可以變成什麼樣的人。如果我花了這麼多的時間,卻沒有真正的完整活出自我,這是一個會讓我自己遺憾的一件事情,也是我要給我自己警惕的一件事情。

  努力改變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好。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