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自己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詹采穎
2017/04/11

  每次自我經濟學開始上課之前,主持人都會問同學:「大家這個禮拜過的都還好嗎?」,這是一句很簡單的問候,之前其實對這句話也沒什麼感應,回答的時候也就只是很單純的回「好」或「不好」,對於為什麼「好」和為什麼「不好」其實也沒有特別去多想為什麼,這句話也就快速的被帶過了。

  從上上禮拜開始,當聽到這句話時,當我在回應「好」的時候,我心裡多了一份踏實的感受,這份感受讓我好奇的去回顧它的來源。我回想到這段時間我生活的實況,自從多了女朋友這樣的角色後,新角色有非常多我需要從中學習的地方,時間上的安排也有非常大的不同,以往我有固定的時間可以慢慢的將代辦事項完成,每件事情之間都還有些餘韻可以不急著做完,但現在多了需要約會相處的時間,自然的就會用掉往常那些時間。

  在這過程中當我意識到這樣的改變時,我也不斷的督促自己,不能因為多了新的角色就沒有把原先該做的事情做好,比方說身為學生的本分和女兒的角色等,因為新關係的加入不是要我去犧牲任其他部分,將所有的時間和精力投注在這,這樣的結果不但沒有讓自己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也同時陷對方於不義,這也是姜涵老師和林侃老師在過程中不斷提醒我的,在關係中依然要繼續經營自我,也因為在乎,所以要讓自己變的更有能力去兼顧。

  因此我重新調整了我做事情的節奏,將我目前有的時間標示出來,再將這個禮拜的大小事依照重要緊急的程度排列並放入空格中,同時利用零碎的時間閱讀課外的書。這樣生活的節奏確實比之前緊湊許多,但當我可以利用我B腦的優勢去規劃我的時間,並且在這過程中確實的實踐我的安排,我心中是非常的踏實且喜歡這樣的自己,在這過程中我將許多我該完成的事如期的完成和繳交,讓我覺得自己是個值得信任且可以託付的人,在過程中也安排了時間讀課外讀物。

  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整和落實,對於這樣的自己我很喜歡,每天雖然忙碌卻很紮實,雖然現階段還不是最好,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做的更好,但讓我開心的是在這過程中我拿出態度在完成那些我該做的事,而這些也是朝著我想要成為的自己繼續努力前進中。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