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歲月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7/05/25

  17年到底是什麼概念?我自己跟先生交往11年結婚,最近在想的是比我們在一起還長的數字。這幾天我們辦公室要搬家,從我有印象以來大概就是在東區生活,小學的時候下課都是到辦公室找爸媽,到後來自己也開始在裡面工作,真的很長一段時間。

  回想起來,以前在53號的時候,每天都會聽到隔壁百貨公司整點咕咕鐘的聲音,在那裏的那幾年,我沒有駐足停留看過咕咕鐘,直到後來搬到龍門大廈,再次經過時,我也和大家一起停下來看,真的很可愛,各國的服飾打扮,輪流出來跳舞。除了咕咕鐘,我也很記得小五的時候,老師曾讓我們分組去逛百貨公司、誠品書店、花市,了解個樓層是賣什麼的、我們觀察到什麼…等等。

  這些真的是早期的回憶了,很棒的是一起經歷過這些的,身邊還有幾個人,那真的是一起走了17年的朋友,從國中露營兩天一夜回來一起分享的興奮,到高中交男友的甜蜜開心;大學下山直奔各個下午茶店的自由;工作之餘抓著姊妹逛街聊天;結婚各種事項的確認。這些都是在這裡發生的…當然也經歷了一堆飲料店的興起與沒落,其中有些還是會令懷念的口味。

  這幾天要搬離東區,我就在想有什麼吃的、喝的要把握機會再吃一次,或有什麼事情要做一做。昨天跟媽媽聊天時,他突然跟我說:我明天要去找某某某洗頭。我想她那麼久沒給人洗頭,為什麼突然要去;她回我:上次跟他的兒子談完,我想跟他聊聊,看他有沒有什麼想法、問題問我,我馬上要離開了,之後大概碰不到了。(這裡的他,都是指家長)聽到這些我實在很感動,心想:啊!這就是老師、這就是我媽!跟我想的實在很不一樣!雖然她也會想想要吃什麼,但心裡惦記的事情還是跟孩子、學生相關的事。

  17年的東區生活,充滿各式各樣的回憶,看過它不同時間的樣貌,清晨、半夜、上下午…真的是個很熱鬧的地方。接下來要前往的地方,我非常期待,更寬闊也安靜許多,重點是我在乎的人都會一起過去,這對我來說還是最重要的。

  掰掰,東區。你好!北門。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