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得更好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李依珊
2017/06/07

  教育主管機關負責「人事業務」,真的是一開始無法想像的忙碌。老實說,沒做過真不知這份「工作」,而我也是做了就做了,邊走邊認識邊體會。感覺日子過很快,三月份看自己六月份的行事曆,就覺得已經過到六月了。忙碌的日子有時候晚上回家,就是感到「盲」,用看劇的方式消耗心中那份積蓄許久想不透排不掉的垃圾,然後隔一天繼續面對新日子。說實在,看了佩蓉的文章,看了小佳的文章看了其他人的文章還有身邊好友(在國中擔任老師)在臉書上所發的文,發現他們都在實踐自己的相信,反觀自己的體會似乎沒有什麼好寫的,不完整,而存在許多因為自我期許而引發的負面積累。做到以人為主,我沒做到,常犯錯,想要跟長官表達清楚又不敢自己又很孬,很多事情都很緊急(因為是人事)最好是越快越好來解決,但我因為沒碰過就不敢趕快先去了解先去接觸或是需要花更多的時間與精神來處理更重要緊急的事情,於是就拖延。我心想,我要做到的以人為主為什麼帶給我內心這麼重的負擔?有一天晚上,我心裡面真的不想去感受這些負擔,不要去感受我犯的錯只想著朝向解決問題就好,可是內心確實過不去,我要我自己好好記得這些重量,同時解決眼前的問題。 

  沒數過有可能一天我要接幾通電話,但是那真的會令我要抓狂(我真佩服客服);當自己知道手上有件事情迫在眉睫,同時同事要來找你要東西、突然發現有自己做的幾件事情有誤(那仍會頓時讓我感到世界要塌了)、同時有兩通電話打來找你、附近電話起此彼落又響不停,我就會瀕臨邊緣要抓狂。每一通都是考驗。但接起電話後,我又會想善意地回應對方,不要讓對方感受到內心的負能,也不要讓同事感到我陷入抱怨以及臭臉。而這全權在於當下的選擇。就在昨天,內心滿載的都是臭情緒時,我想試試看,當感受全都要自己選擇一個方向與決定(而這個決定只是發洩情緒)時,我,可以選擇全面觀嗎?我看著辦公室的天花板,在一天裡的幾秒視野的水平上升,像是眼裡的一切都變渺小了。然後再繼續接起電話,好好的回應對方。電話裡的對方,其實對他們而言,一天也只撥這通而已,想要問問題,替別人找答案。

  做人事的位子,很需要幽默感,說實在,是幽默感讓自己在緊繃的日子裡還算是有人緣(自己講),另外同時我可以讓自己開心起來。自己讓自己開心起來,同時也讓同事開心真挺不賴的~而這也是自己的選擇;事情多了就多了,錯也犯了,可是要怎麼面對仍然是選擇。我就這麼一步一步在工作中練習,選擇,邁向改變。發現自己在讓我緊張的主管報告前,可以更自主地真的停下來思考了,可以開始更不受他人影響,把事情做正確而不是趕快把東西交出去。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