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轉型的關鍵人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胡詮宏
2017/03/22

  我的家庭是個內向的家庭,大家雖然都很在乎彼此,卻不知道該如何表達自己心中的在乎,因此生活總是默默,情感的表達總是被動,讓偶然的交集或歡笑都顯得難得,而這樣的生活如今已經成為常態。不過近期在和家人相處時,家裡氛圍變得些許熱鬧,但這樣的改變不是因為有客人來訪,也不是因為家有喜事,而是我發現了自己是那個能夠理解家人想法的人,我是那個能夠串連起家人情感的人,我是那個能夠改變家庭現況的人,我可以當那個主動改變的人。

  事情是這樣的,在這個月初,爸爸在某次和我說話的過程中,透露出自己對於新上映的電影很感興趣,而接受到訊息的我突然意識到一件事,就是爸爸想看這部電影,因此我便主動邀約爸爸一起去看電影,而爸爸也開心地答應邀約。隨後在我思索著要怎麼規畫行程時,突然意識到全家已經很久沒有一起出去玩,因此便和其他家人表達爸爸想去看電影的事情,而他們在知道這項消息過後,也很快的表達自己也想和爸爸去看電影,於是久違的全家出遊就在這樣的因緣際會下促成。

  這次的事件中,讓我意識到自己是有能力的,我有能力去實現心中的在乎,有能力改變家庭的氛圍,我可以當有熱情且主動積極的人,牽起家人與家人之間的關係線,聯繫家人之間的情感,傳達家人對於彼此的在乎,重新的認識對方,真正理解彼此的想法,知道「我們」可以如何相處,而我也知道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現在這個家處在一個改變的開端,而能讓家庭轉型的關鍵人是我,因此我必須更加的主動,時常保持覺察,並且主動積極的實踐心中的在乎,持之以恆,這個家才能變得更好。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