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向積極的激勵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蔡佩蓉
2017/06/13

  「你明天有上班嗎?有嗎?太好了,我也有上班!」

  「我很喜歡和你一起上班,會很放心。」

  「你很負責,你很正向,有時候雖然很忙,但看到你會覺得很多事情沒那麼糟,更有力量。」

  近期我常接收到學姐給我的回饋,或是從言談之中,收到對我的肯定,接到學姐們的回饋讓我又驚又喜,也是過去的我沒想過的事情。

  工作到現在已要滿兩年了,論資歷、經驗和其他工作五年、十年、十幾年的學姐相比,我的經驗和資歷遠遠不足於他們,很多時候都需要請教她們,我沒有想過在他們心目中,我是這樣的存在,我對她們有影響力,我能給她們支持,能給她們力量。回顧我自己,我並沒有做什麼特別的事情,我做的就是鼎愛的三位老師不斷教導我們的,把自己做好,實踐所相信的價值,同時發揮影響力去幫助、影響他人。

  過去的我常會覺得是不是要非常有能力,才能夠有能力去影響他人、幫助別人,但我發現並不是如此,更重要的是我這個人,是一個怎麼樣的人,我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我是怎麼樣在面對自己的生命?我有沒有拿出態度。

  我要成為一個正向積極且有能力幫助他人的人,這是我的目標,也是我給自己的期許。我是一個感受很豐富,很容易焦慮,有時候壓力一來負面思惟、抱怨也會很多的人,要怎麼樣去保持自己內心的平衡及保持內心的正向和積極的態度,正向面對自己的生命,這對我來說不容易,因此在工作上我也會更加刻意意識自己的態度和狀態,我會去反省、調整,我會嘗試不同方式面對。也因為我想要幫助他人,所以我想辦法去增進我的技術我的知識,讓我有能力可以去幫忙他人,我想辦法面對,我會主動的去詢問有什麼自己可以幫忙的,忙的時候我會去激勵大家幫忙大家。

  這過程是不容易的,有時候真的也會感到疲倦,但是內心是充實很開心,在實踐的過程中,我開始知道我在哪裡,我的能力在哪裡,哪些進步了、哪些還是有不足要繼續調整加油的,我對我的自信也慢慢的提升。感謝能夠有學習的機會,讓我能夠理解這樣的知識。能夠接收到我對他人有影響力,是開心的,但我也知道自己還有很多的不足,還需繼續加油繼續努力。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