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懂你的好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7/10/19

  10月初我跟先生在一起滿12年,我們沒有特別慶祝;倒是在生活點滴中蒐集他的好。很多人問我:「怎麼跟一個人在一起很久?」我想的確有小瞥步可以運用──常常去想對方的好。

  光是最近一週,我先生就做了幾件讓我覺得很棒的事:上週日我要去上課,他週六值班,隔天早上從淡水趕回家做早餐給我吃。當天下著雨,他把我起床的時間記成出門的時間,所以很趕的回家,等到家發現我還在床上,就說了句:啊!你是幾點出門,我趕回來了。我跟他說了我要出門的時間後,他笑著說:那你繼續睡,我去做早餐。

  我想認識智翔的人可能覺得他看起來滿硬的,不笑的時候很嚴肅,笑起來差異很大。但跟他有交情的人大概也都知道,他是個很貼心的人。他的貼心很實際,不是送花什麼浪漫的事,而是像這種生活中的細膩:他知道你缺什麼,在看到的時候會想到你;對待朋友也很大方不計較;知道週日我吃他做的這餐當早午餐、不會另外吃午餐,就默默再去多炸幾塊雞塊,希望夠吃。

  在生活中他滿喜歡跟我開玩笑的,很多時候當我為小事陷入焦慮中,問他該怎麼辦時,他就會回應我一些非常跳tone的答案,讓我瞬間哭笑不得,覺得:好吧!事情好像沒那麼嚴重。但當我問的問題是真的困擾我的時候,他就會暖暖的問我怎麼啦?有趣的是,因為他這樣的態度,讓我想到他的時候,總是覺得很可靠,知道他會在我身邊。

  前幾天我們兩個吃完飯,坐在客廳休息,我就湊到他身邊抱著他,那個時刻對我來說很安心、溫暖,很平凡的日常,卻也是很簡單的幸福。我跟他說:我們在一起那麼久,還能很相愛,也還願意改變調整,真是一件很棒的事!

  我想經營一段關係,常常去想對方的好,對彼此的情感一定會有幫助。想到對方的好,在看著對方的時候都會忍不住微笑,然後好好珍惜兩人相處的時光。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