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緣際會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7/11/09

  最近因緣際會下和小學同學聯絡,起因是他最近買了IPHONE X,想問問他有什麼感想,就發了訊息給他。這種時候讓我對通訊軟體特別感謝,能找回很多小學、中學的同學、朋友;仔細一算,跟對方已經15年沒聯絡,卻因為有臉書,才能夠牽上線。

  跟他聊了聊IPHONE,接著聊起近況,明明這麼久沒聯絡,但聊起來並不覺得尷尬或突兀。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藉由臉書找回朋友了;前幾年,臉書加了些朋友,但有些是許久未聯絡的,其中一位朋友,在看到他動態的時候,發現在這幾年發生了一些生命中很重大的劇變;我還記得當時感到十分抱歉,錯過了對方生命中重要的事,不知道他經歷了這麼令人傷痛或喘不過氣的遭遇。

  在了解過後,我傳了訊息給他,真摯的表達自己對於錯過他生命劇變的歉意,因為我希望能在他遭逢這麼大的困境時,給他更多的關心與鼓勵;他看完後表示很謝謝我,雖然錯過了,但他很開心我有這樣的心意,也樂意在接下來的日子與我分享他的生活。

  從那之後我們三不五時的會聊聊天,不管是結婚的規劃(我們日期很近)、或是運動的心得等等,他總是樂於回應;我們甚至在結婚前在路上巧遇,暖暖的給對方擁抱,完全不像10幾年沒見。能有這樣的際遇,想起來都覺得開心,因為有些朋友在就學時常常見面不覺得稀奇,但畢業後疏於聯絡也就斷掉了,很多時候會感到可惜,但藉由通訊軟體能知道對方近況,關心他、祝福他,或是進一步牽回彼此的線,真是一件難能可貴的事情。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