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愛很久的人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7/11/16

  最近因為11/21安赫曼的國際講座,全辦公室都十分忙碌。我也開始把工作帶回家,而11月先生因為外放到林口長庚實習,所以他也很忙碌;他的作息常常讓我感到很驚嘆──早上5、6點起床出門,晚上2、3點睡覺,他還是對生活很有熱情。

  這幾天我回到家發現家裡多了些東西:廚房各式各樣的置物架、蓮蓬頭的水溫計、清潔劑等等。看到這些東西的時候內心一陣溫暖,因為這些都讓生活更加流暢,而其中我可能說過:啊!廚房好擠啊~或是洗澡的時候問他現在到底是幾度。他把這些都記在心裡,縱使生活真的被塞滿滿,還是有心的把這些東西裝上。

  除了安裝這些貼心小物之外,有幾天我回來還要繼續忙,就跟他說:北鼻~今天你煮飯好不好(平常我們都一起煮飯),他馬上說:「好啊!」等吃完飯一起收拾時,他又說:你放著就好,我來收,你去忙吧!或去休息。

  這些舉動真的讓我很感動,因為我知道他其實比我更忙更累,有時甚至連續工作20幾個小時,睡只睡3、4個小時,他還是盡量維持他的穩定,以及面對生命的力度。看他這樣真的讓我很敬佩,一個對生命這麼有態度的人,我們都在一起12年了,他還是這般堅持,這12年來從來沒有讓我覺得因為在一起很久,所以感情變平淡的想法,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可以持續愛一個人這麼久、或是更愛的原因,因為他是這樣在活著。

  當然我還是會擔心他的身體,每天睡這麼少、工作時數長、又常通勤,我會做的就是讓他知道我有多愛他,同時相信他是個愛自己的人,我支持他也請他好好照顧自己。生命不斷推進,身邊能有他實在很幸福,看著他都讓我感到很有力量,看他這樣面對生命,自己也要好好用力才行!繼續一起攜手向前吧!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