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之旅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7/11/23

  今天正逢感恩節,而在171117~22這六天,更被我們團隊視為「感恩之旅」。這六天赫曼國際執行長Ann Herrmann來台灣,從一開始老師就定位此行是對Ann的「感恩與感謝」,因為她父親Ned發明 HBDI,讓老師協助很多同學的生涯規劃、人生重大的抉擇等等;同時也感謝Ann接續父親的宏志,讓我們學習全腦思維,而有能力幫助各行各業的人。

  這一趟收穫非常多,不管是對全腦思維本身還是從和Ann與先生相處時得到的體悟等等。但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也珍惜的,我想是Ann與她先生的想法和我們非常一致──以人為主。這在彼此實際相處的過程中展露無疑,這是我覺得最棒的!彼此用心相待,講過的話、故事都記在心裡,等有機會便更進一步關心;當有龐大利益吸引,卻沒有以人為主時,直接拒絕對方,為的就是要捍衛「以人為主」這樣的信念。

  我聽著他們的想法以及說明全腦思維的概念──了解並接受、喜歡自己現在的樣子,不要一味羨慕自己沒有的,正面且接近實況的自我肯定,知道自己哪裡好(不是自以為的好)還有哪裡不足;同時了解四個腦在不同情境發揮會變成什麼樣子。重點不是我缺什麼,而是我努力可以做到什麼,知道自己的實況與優缺點,在用到不同思維的時候,即使本身不擅長還是努力學習;知道長處好好發揮,面對不同的人會用到自己擅長與不擅長的偏好,但因為全腦思維,所以努力整合能力、站在對方的思維偏好來了解對方。我想我最喜歡的,就是全腦思維對於「人的善意」,那份想要「了解」的善意,以及希望與人的連結、交流能夠更順暢,不需互相猜忌的美好。

  他們提到很多觀點或想法,讓我們常常驚嘆:「啊!老師也是這樣說!」這真的是非常有趣的經驗,大家常常聊一聊便心有同感,因為這些價值觀、想法我們都很熟悉,而與我們互動的對方卻是第一次見面,且從世界另一端來與我們相會,真的讓人覺得「有朋自遠方來」。

  我覺得這趟除了是感恩之旅,也是「印證之旅」。對我來說,我們學習的東西始終非常具有力量,但並非一蹴可幾,很多時候也很難量化。我很清楚學習對我的幫助與帶來的力量,當然也更了解自己哪些地方要修正;有方向的調整、而不是陷入負面思維,對C腦破百的我來說,能思辨清楚自己哪裡好、哪裡要調整、可以聽懂理性的語言,進而思辨生命中的難題、困境,這些都是需要學習的。我真的很感謝三位老師一直以來的教導,他們又是我最親近的人,在課堂、生活、家裡,都是一致的他們,讓我更是欽佩與全力支持。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