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糾結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李依珊
2018/03/07

  到目前為止,我都有個困擾,就是心裡面會計較著公平,以及希望對方能夠回應自己的付出與犧牲這樣的心情,不曉得你們有沒有這樣的心情?

  這種感覺是在工作時最常困擾我的。哈哈(比我早一期進來的同事)跟我承辦的業務性質是一樣的,只是我承辦的是國小他承辦的是國中。國小意味著學校數多,量大,各類花時間或者複雜的問題相較發生的也多。但同時,我還承接了額外大小不等約莫四項業務。正因為我們性質是一樣的,因此接到許多中央來的公文時或者無法明確劃分是國小還是國中的調查、會議、相關需要地方政府配合的事項,很容易激起我內心在當下糾結了起來但我又會選擇接下。

  麻煩的是,我不是看不懂哈哈是個怎麼樣的人。他不是會推卸責任的人,他會面對自己的不安。除此之外,他很願意教我,他有數學頭腦與檢核能力,做事細心,願意幫忙。他還常常主動跟我分享自己過往付出代價累積而來的經驗,為了就是避免讓我跟他犯同樣的錯誤或者可以提前預防好達到我們共同都想把事情做好的目標。

  而內心的不平衡,尤其出現在自己壓力大、負荷不了的時候,內心的糾結,正來自於我懂對方是甚麼樣的人,怎麼付出的,因此每當每天竟然要花心力在對抗自己內心的糾結時,我就覺得自己心眼好小,好好浪費時間,跟自己做對,同時,感到自己根本沒看懂對方的付出與好,講白一點就是個屁!抱歉⋯⋯屁又出來了⋯⋯。

  總之,想請問大家有沒有這樣的心情又怎麼面對呢?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