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小品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8/02/15

  好快的又過年了呢!先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

  今年對我來說很特別,因為我跟先生搬出來住,所以很多事情不太一樣,比如我們打掃自己的家,也希望可以回原生家庭打掃一下;但我們的媽媽都很厲害,我們沒什麼用武之地。

  我喜歡我跟先生會在過年前討論要怎麼安排時間,比如哪天回去跟媽聚聚、哪天去看我阿嬤;因為以前出嫁前都是在阿嬤家吃年夜飯,嫁人後還是希望可以看到阿嬤、外婆,所以就在年前回去看看阿嬤,初二再跟外婆見面。我還記得去年第一年結婚,就覺得過年怎麼這麼忙!好多地方要去、角色比以前複雜。昨天小年夜,家裡打掃告一段落,我就去找爸媽哥哥聚聚,等到要回家時,我突然想到為什麼自己的心這麼靜不下來,於是我就去找媽媽聊聊,一開口就忍不住掉眼淚。我總覺得好忙好多事,其實就是心靜不下來,在經營自己家庭的同時,又希望跟爸媽多相處、不想要斷掉。

  結果我媽看我這樣,就抱抱我、笑著說:你去年也這樣。我想想:對齁!上次也這樣!然後我們就聊聊天、抱抱。我知道我很幸福,不用擔心緊抓著不放(想盡辦法要回家)智翔對我一直以來都很尊重,我實在想太多,這樣兩奔跑有時自己也好累,我爸媽都希望我有空就休息,不要這樣趕。所以我就跟媽說:我知道了!那明天除夕就不跟你們見啦!說完自己都還揣著,我爸摟著我說:對啊!我們不是每天見面嗎?放輕鬆點。

  想想自己這樣都有點好笑,但過年的心情特別明顯,畢竟20幾年都跟爸媽哥哥一起過,所以改變雖然沒有不好,但還是會不習慣啊!我想接下來要思考的就是:那要怎麼讓改變,變得很棒!

  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好好抱抱在你身邊的人囉!

  (結果吃完年夜飯,先生就載我去看爸媽哥哥啦哈哈)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