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關係帶來希望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劉玟孜
2018/04/07

  今年的掃墓日避開了清明連假,妹妹也回家過春假,確認家人都有空的時間後,就定了包廂一起去唱歌!

  去年過年初一,我與妹妹(弟弟因為當時當兵,所以沒有辦法參加)帶著父母到KTV唱歌後,我們才發現原來父母不像我們原本所以為的那樣守舊,其實他們也會願意嘗試他們沒有做過的事情,比方說:到KTV歡唱。記得那時唱完回家後,他們也紛紛上網聽歌,聽他們熟悉的歌之外,開始會聽孩子喜歡的歌。他們也開始練歌,尤其是我父親,他以前真是ㄍㄧㄥ到幾乎不會在家裡聽到他的歌聲,不過近幾年,可以明顯的感受到,他慢慢的調整了自己,以唱歌這件事情來說,現在常常會在家中聽到他的歌聲,除了開始釋放自己之外,也希望可以再練會幾首歌,與我們同歡唱。當我們回饋父親這份心意時,他也很開心的笑了,那時我覺得我們好像又更親近了些。

  這讓我想到的去年參加了彼此的日子與好好的日子,與家人一起經營了一段品質交流的機會,讓我與母親、弟弟和妹妹,重新認識了彼此的善意,並努力進一步調整我們之間的關係,於是,也開始想把當時在「日子」體會到的品質交流,帶入生活中,讓家庭日加入一些有趣好玩的元素,讓我們的日子可以變得更好。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