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該如何面對的壓力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文皓
2018/04/06

  我必須承認,我是一個壓力下會改變我原先想法的人,很多時候我在平常所思考的方式,跟壓力之下的我很不一樣,這讓我很困擾,因為當我在面對壓力的時候,放棄我習慣的思考方式,換一個我不熟悉的思考方式來運行,往往就會出現做的不好,或是意外頻傳的情況。

  從身的界面來說,我在團隊打籃球的時候(我基本上是一個求學階段不太會跟同學出去打球,但是體育課還是會認真一起打的人)我發現只要有人站在我前面,光手舉來就好,我大概就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失準的嚴重,而在沒有人防守的情況下,我的命中率就會大大的提昇。回頭思考兩者的差異:在無人的情況下–算準距離,出手,而人在前面,我的思考的模式是–不要被攔截,出手。後者就會發現我「根本沒有瞄準」,嘗試著靠感覺,或者說是直覺就把球快速的丟出去,剩下交給運氣來決定。這方法還真的有進球過,但是平常這種方式一點都不會進。

  工作我同樣也是如此:當我在沒有面對壓力的時候,我思路可以比較清楚,可是當壓力來的時候,往往我會先就「現有東西趕快下去做,趕快完成」以及一些直覺式的方式來處理事情,沒有好好的思考過。所以當面對到一些壓力的時候,我會發現我開始大量的「失常」,總需要別人協助我出來,或是需要一些刺激我才能從中間醒來。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是這種壓力下跟一般的自己很不一樣的人?其實滿想知道像我這種需要人家協助疏導才能夠恢復正常的以外,大家遇到這樣的自己是怎麼處理的?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