紳士頑童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8/02/22

  這次SV我自己最喜歡也最期待的裝扮就是紳士/淑女頑童。

  對於這個主題我腦海中有滿多想法想嘗試;一開始本來想的是穿全黑的洋裝配上Vivienne Westwood誇張的跳色褲襪,因為紳士頑童有個重點就是裝扮中的巧思(包含運用配件的跳色等等),本來在腦海中都想好了,等真的穿上在鏡子前晃一晃的時候,發現實在不行!跟我想的差好多!換了一條褲襪好多了,但就不夠酷了,看起來好一般。

  後來我想到要穿的那天會很冷,乾脆就當個紳士吧!不要穿什麼裙子了。於是就想穿件毛短褲配上原本覺得很符合主題的誇張褲襪,為此我還去修改了毛褲,想說以後也可以繼續穿。等改好興沖沖的穿上,我發現比例實在不對!腿顯得好短啊!

  經過兩次自己在腦海中構思後,我決定這次直接把衣服都穿在身上直接搭配比較實際;後來我穿上了自己很喜歡的苞袖深藍色絲質襯衫,配上西裝褲,然後我需要一條很搶眼的領帶或是領巾。所以我把念頭轉到先生身上,跟他借了一條我非常喜歡的領帶;整體搭配起來的那一刻,我心裡想:這就對了!正式但充滿巧思。

  回想這個過程我很開心、喜歡,這之間的思路千回百轉,包含自己想的跟實際搭出來的落差,以及從原本的淑女改成紳士等等,重點是我很開心的和先生討論服裝,他貼心的借我所有我需要的東西;繫上他的領帶我想是我最喜歡的部份,因為SV這四天他要上班無法跟我一起,但有他的領帶就像他參與了一部分一樣。另外我也一直很想嘗試中性的裝扮,也曾經嘗試過,但不太成功,所以這次的搭配帶點中性,又符合我心中具有巧思的裝扮,對我來說也是很難得的事。而在紳士頑童的裝扮中我另外加入了巧思,就是:領巾。

  這條領巾對我來說很特別,因為是 Nin Lee送我的結婚祝福禮物,而且它很獨一無二,並沒有量產,我一直很謝謝她的心意,想在特別的場合戴上,所以這次我也將它加入其中,能夠充分的展現,也是讓我很開心的事。

  我想這就是在搭配SV裝扮之所以吸引我的原因,除了想是否符合主題之外,還有要表達什麼形象、巧思,而對我來說,我最喜歡自己這身裝扮是這之中有「心意」在裡面,不管是先生的、NIN的,或是搭配過程跟我一起討論的好姐妹的意見。

  想到這些,都讓我在看到自己這身裝扮照片的同時,感到感恩與富足。

  我喜歡回憶不只是回憶,還充滿很多心意巧思與情意。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